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志愿红”闪耀战疫一线

图:日前,常福街道光明村组织党员志愿者为辖区低保户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通讯员 陈伟国摄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本市各级、各类志愿者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勇敢“逆行”投身一线,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和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源源不断的动力。据统计,2月份以来,全市志愿者参与“阻击疫情·志愿同行”专项志愿服务23500多人次,服务时长超过23万小时。

“你好,我是部队转业回来的共产党员,我志愿参加。”“我是一名研究生,现在放假在家随时都可参加。”1月31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实践办、市志愿者总会联合市卫健委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常熟·同心战‘疫’志愿行动”,紧急招募高速、国省道口防疫志愿者,协助交警、医务工作者开展防疫排查志愿服务,仅一天时间就有362名志愿者报名。他们中有部队转业的退伍军人,有一同上阵的年轻夫妻,有上班在即请求火速上岗的部门工作人员,还有主动提供后勤保障的热心企业主,更有代夫替儿主动请战的妻子与母亲……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早已不是只属于某一群人的战役。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的是众志成城、万人一心的抗疫决心。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还有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城市街道、乡镇路口。中国好人周丽娟、苏州最美志愿者张林宝、常熟最美志愿者家庭包正明家庭……各级道德模范不畏风险,主动请缨,用行动践行模范、好人的初心和担当。2月1日,包正明、张丽红夫妇在卡口协助交警、医务人员开展体温测量及信息登记等巡查检验工作后感言,“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能汇聚起战胜病毒、守护家园的强大力量。”在榜样的感召下,一批又一批普通志愿者放弃春节假期、放下家里的急事难事,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一起为保障广大市民的健康,保障市民以及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物资供应作出奉献。

在广大志愿者中,还有一支“轻骑兵”通过自己的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常福街道的志愿者编写了方言版和普通话版《防疫三字经》,评弹艺术家袁小良、王瑾夫妻创作了苏州弹词开篇《众志成城克时艰》,评弹艺术家陆建华录制了弹词开篇《众志成城抗疫情》,文艺青年杨帆原创常熟话rap《战“疫”disco》,常熟理工学院4名学生创作歌曲《加油武汉》,为防疫工作注入新生活力。

志愿者们挺身而出,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一线抗疫行动因为有了这群平凡的志愿者而变得不平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