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确保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赢”

常熟日报讯(记者张怡心)随着全市企业陆续复工,本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连日来,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走访调研市级有关部门,要求科学谋划、“弹好钢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全年既定目标顺利完成。

2月17日,焦亚飞首先来到市商务局。在听取关于保控保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工作后,焦亚飞对市商务局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做好防疫工作是现阶段重中之重。市商务局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要求,结合保供内容和重点的新变化,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复业。同时,要确保现有货源,积极拓展采购渠道,科学增加储备量。在满足防控所需的前提下,合理调配物资,切勿积压,提高物资使用效率。还要监测好社会面生活物资保障和市场供应情况,及时协调、增加供给。

就下阶段商务工作,焦亚飞指出,商务局要发挥好“战斗员”作用,在复工复产中抢占先机,认清形势,提高警惕,全力以赴;要做好“参谋长”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研判,增强经济工作的主动性;要当好“司令员”角色,科学谋划、合理布局,高质量制定“十四五”规划,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维护经济社会正常秩序。

焦亚飞一行随后来到市人社局,听取关于企业复工用工保障服务情况汇报。焦亚飞指出,连日来,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人社部门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本职工作放到推动经济发展的高度来看待,从优化营商环境的角度去把握,切实发挥好人社工作保障社会稳定的积极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市人社局要精准做好用工情况的调查分析,及时为企业、求职者搭建多层次供求平台;要加强学习,熟练掌握各项政策,科学做好政策宣传教育,确保落实到位;要提前谋划预防接下来可能暴露的劳动关系矛盾,研究应对举措。

2月18日,焦亚飞先后赴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工信局调研。市场监管局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思路。焦亚飞指出,市场监管局要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高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协调好与应急管理局的职能分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要处理好监管与服务的关系,加强指导服务,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就当前的防疫工作,要把握“放”的尺度,注重灵活性;要体现“管”的温度,突出人性化;要坚持“打”的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产销假冒伪劣防控物资等各类违法行为。

推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协调外地员工返常、做好防控紧缺物资生产协调,在市工信局,焦亚飞充分肯定工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各项工作,他指出,机构改革后,工信局作为主要的经济部门之一,所承担的职能也更加清晰,希望工信局在今年的工作中,继续指导好传统产业的优化升级,分析好新兴产业的植入培育,推动好工业项目的投资落地,打造好工业经济的亮点特点。对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焦亚飞强调,工信局要立足大背景,推动企业复工的进度;要立足大幅度,提升企业产能的释放;要立足快速度,解决企业复工的保障问题。

副市长徐海东、雷波参加调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