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一位市场监管执法大队长的春节日记7

2020年1月31日

大年初七 天气:晴

年初七,围绕张某龙、陶某新案的追查仍在继续中,第五调查组(邵华伟、冯维涛) 在询问许某庆的下家张某时,张某举报许某庆在海虞镇王市另有一口罩仓库,张某曾去提过货。下午3时,第五调查组汇报了这个情况,于是我马上指派副大队长沈阳带队赴新反映的仓库进行检查。虽然仓库中库存的“日本进口口罩”不多,但另外一款标有“常熟市虞山镇某佳劳保用品”的口罩引起了检查人员的注意,有执法人员曾在微信群中看见过此口罩的图片。经过查询,常熟境内注册有字号为某佳的劳保用品企业为公司,照理名称中不应该出现个体工商户才有的“虞山镇”几个字样。高度警觉的执法人员马上奔赴该劳保用品公司的注册地。

经现场核实,该公司已经停业,执法人员没有灰心,又来到原注册地房东描述中并不精确的搬迁地址进行检查。一开始没有发现什么异样情况,可正当执法人员想离开时,一辆厢式货车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大过年的,一般企业都停业着,疫情期间路上人迹罕至,厢式货车在路上跑会不会有什么情况?执法人员小心翼翼跟着厢式车来到了附近的一处仓库,往里一看,喜出望外——一个超级大仓库映入眼帘,里面满满地堆放着整箱整箱的口罩。一个特大案件的查办工作随即展开,现场人手显然是不够的,来不及一个个电话,只能在微信群里点兵了。不到半个小时,各分局中队长、办案骨干悉数到场。面对从天而降的检查人员,当事人董某吓得不轻,伺机夺路而逃,被眼疾手快的邵华伟和张杰当场擒住,只得乖乖配合检查。经现场清点,该仓库内库存口罩899箱,计151.3万只,全部予以暂扣。通过调查,该批口罩皆为假冒日本进口产品和三无产品,是当事人董某看到目前的疫情市场销售口罩有利可图,于是从湖北仙桃一家未经日本品牌方授权的劳保用品生产厂购进。

凌晨回家前,我去看望了一下隔离中的四位弟兄,徐昴峰和我说,下午看到我在微信群中发的指令,恨不得也要参战,无奈警报未除,只能默默为战友加油。他有点动情地说:“听到大楼里突然变得寂静无声,知道战友们又踏上了新的征途,心中突然涌起一阵悲壮的感觉。毕竟上一仗中的我们已经采取隔离措施,战友们又何尝不知道面临的巨大风险,明知风险无惧向前,这才是英雄的本色。”

这突然寂静的大楼,分明就是在告诉我们,支部所有党员干部在风险面前无所畏惧,在困难面前大步前行,他们没有胆怯、从不退缩,一个个满怀壮士情怀!

(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郁志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