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坚持锻炼备战中考市教育局推出初三锻炼指导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日前,常熟市教育局推出初三年级锻炼指导,帮助中学生强身健体战疫情,坚持锻炼备中考,动静结合防近视。

●准备活动

1.原地小步跑一分钟;2.头部运动;3.扩胸运动;4.腹背运动;5.正压腿;6.侧压腿;7.脚踝手腕活动。

●练习部分

1.力量练习组合2至3组:平板支撑30秒+仰卧起坐26至30个+踏步30秒;高抬腿30秒+提膝收腹跳20次+开合跳30次+原地小步高频跑30秒。

2.专项练习:1分钟计时跳绳2至3组,每组间隔休息1分钟;3至5米间距往返跑,3至5分钟。

●放松练习

1.柔韧练习(每个动作坚持20秒钟)1组:

(1)手臂拉伸;(2)小腿后部拉伸;(3)跪撑拉伸;(4)坐位体前屈。

2.调整呼吸踏步放松1组(2分钟)。

市教育局提醒,学生在家运动应选择运动鞋、运动服,注意运动幅度、运动时段、运动声音,不要影响他人生活与休息。要根据各自的场地条件和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当的锻炼内容与负荷。在家运动通常不用戴口罩,但运动后记得要洗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