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市民电子居住证启用

picture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日前,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明确外地来(返)常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知》,本市启用新市民电子居住证,便于新市民日常出行。

新市民电子居住证由本人基本信息、照片、二维码组成,新市民持电子居住证在本市市域范围内出入封闭式管理村、小区、商超、工业园、人流密集场所及卡口等处所出示,供核验身份。全体已在常且有固定住所的新市民都应申领电子居住证。

新市民用手机扫描家门口的数字门牌二维码或关注微信公众号“csxsm2014”可申领电子居住证。扫描二维码或在微信公众号点击“自主申报”,系统识别后将默认门牌地址,新市民只需填姓名、身份证号和联系方式,再上传本人身份证照片,选择“1月10日以后是否去过湖北省、浙江温州、安徽阜阳、河南信阳”,点击“提交信息”即完成自主申报环节。除本人申报外,房东或单位均可进行申报。

完成自主申报后,属地派出所的警务人员会及时上门当面核实信息,新市民如实回答疫情防控相关问题即可。警务人员核准信息后,符合条件的新市民用手机扫描家门口的数字门牌二维码,点击“新市民申报”按钮后,直接点击页面最下方的“电子居住证申领”,如实填写本人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相关信息,获取验证码后点击“电子居住证申领”。操作成功后,页面会生成一张电子居住证,新市民可截图保存。

警方提醒,前期已完成自主申报并经警务人员上门核准信息的新市民,可直接扫描家门口的数字门牌二维码进行申领。有实体居住证的新市民、在常的苏州籍市民、持有苏城码绿码的新市民都要申领电子居住证。若租住地或电话号码发生变动,新市民自主申报后,社区警务人员会在后台进行修改,修改后新市民再行申领。若新市民的信息有误,警务人员会上门核实后进行相应的修改。居住在没有数字门牌的集宿区或工地的可直接联系属地派出所。

目前,社区警务人员每天上门核查新市民的人数在2万人左右,广大新市民仅需耐心等待,相应的社区警务人员很快会上门核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