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预防接种门诊服务逐步恢复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雨嘉)2月26日起,本市逐步恢复儿童和成人预防接种服务,全市各预防接种门诊采用错时接种、电话通知预约的形式,减少现场人数,避免人员聚集。首日,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66名预约者完成了接种。

2月27日上午8点48分,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门紧闭”,一名手拿额前测温计的工作人员“把守大门”,一次只放一对家长和孩子进入。门口还增设了一个体温测量和基本信息问询摊位,家长首先需要到摊位前接受医护人员的问询检查。董妈妈带着孩子董安泽顺利通过了检查,刚来到大门口,就听见里面叫号“下一个董安泽进来。”

董妈妈两天前接到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来的电话,通知她带孩子于2月27日8点50分来门诊接种疫苗。“时间很准,刚来就进去了。”董妈妈说。进入大门后,两名医护人员对董妈妈的双手进行了消毒,并再次对董妈妈和孩子进行体温测量,最后根据健康申报单上的问题挨个对董妈妈进行询问确认。现场的医护人员说,为了严格控制到场的接种人数,接种疫苗前会对来接种疫苗的孩子及家长进行严格的筛查,符合要求的孩子才能最终接种疫苗,不符合的需再另外预约接种时间。

董妈妈拿到了第15个“接种号”来到三楼的接种点,按照以往的流程完成了孩子的疫苗接种。度假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微信预约还未开通,为了保证接种效率,中心按照辖区内需要接种疫苗的孩子的名单和家长进行精准时间的电话预约接种,每5分钟预约一个号。中心还延长了接种时间,周一到周日全天候安排接种,并且每天的接种时间也有所延长。

家中若有14天内新冠肺炎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或病例接触史,有发热、乏力、干咳、腹泻及胸闷等症状的应主动提前告知接种单位,接种单位会根据情况安排延期接种。进入预防接种门诊前,门诊会安排专人测量体温,询问健康状况、填写健康申报单,如流行病学史、症状筛査不适合接种的孩子或家长,不得进入接种区域,如隐瞒相关信息,前来接种导致发生疫情的,需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接种时,每位儿童受种者仅限一名家长陪同,家长必须戴好口罩,不能佩戴口罩的婴幼儿应尽量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除预防接种需要,应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进入接种门诊后需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不与其他孩子或家长交谈,在接种完成并留观30分钟后立即离开接种门诊,减少停留时间。尚未取得预防接种证的儿童家长可主动联系现居住地儿童预防接种门诊进行预约建证和接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