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3月3日,全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会议。周勤第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力抓好党建“最大政绩”,着力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扣高质量发展重点环节“靶向施策”,紧盯疫情防控关键领域“持续用劲”,以高质量党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出席会议。

周勤第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在2019年度苏州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时,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对常熟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实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向推动改革发展动力的转化。

周勤第强调,2020年是常熟聚焦“三增三进”目标任务的奋进之年,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党委(党组)和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按照“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抓落实”的工作主线,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周勤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牢党建工作方向,以更加清醒的头脑筑牢发展根基。要让党的领导贯穿到方方面面,把党建工作切实贯彻到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中来,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实绩实效上去。要让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聚焦招商选资、有效投入、载体建设、安全环保等重点难点工作,主动谋划、主动思考、主动拼抢,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的优势就发挥到哪里。要把党的肌体打造得强健有力,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调、层层负责的工作落实链条,着力打通政策落实、决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件件有回应、事事能落实,以坚强有力的组织架构确保目标任务的上传下达。

二要突出党建工作重点,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服务发展大局。今年全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就是构建大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组织工作要致力锻造“抓落实”的过硬队伍。要把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把有限的干部资源用到最吃劲的岗位上,用在最关键的环节中。要让基层组织活起来、强起来,紧紧围绕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这一核心,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活力迸发的治理体系、精准精细的服务体系。要把人才资源挖出来、聚起来,当好挖掘人才的“伯乐”、引进人才的“红娘”、培育人才的“保姆”,各板块特别是“三区一园”更要重视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要进一步推广完善全员考核体系,使考核真正聚焦在“抓落实”上。

纪检监察工作要致力打造“保落实”的政治生态。要破立并举纠治“四风”,切实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风气树起来。要严管厚爱激励担当,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要聚焦中心强化督促,按照“督两头、促中间”的工作思路,确保“三个一”要求贯穿到各个环节,推动中心工作落实落地。要标本兼治深化反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靶向治疗、精确惩治。

宣传思想工作要致力营造“促落实”的舆论环境。要突出重点,提振经济发展精气神,在宣传中统一思想、答疑解惑、沟通互动,提升宣传工作的有效性。要解决痛点,凝聚“三增三进”正能量,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新需求,阶段性地为经济发展助威造势,充分发挥全方位融媒宣传优势,扭转不合时宜的传统思想,形成适应时代的先进文化。要疏通堵点,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三要建强党建工作队伍,以更加过硬的本领争当发展尖兵。要有化繁为简的本领,将复杂事情简单化、理论要求具体化、任务目标步骤化。要有解决问题的本领,紧紧依托自身职能,想方设法把发展的问题解决好、把发展的矛盾化解掉。要有善于斗争的本领,在发展这一原则问题上做到寸步不让。要有突破常规的本领,牢固树立创新思维、善于打破固化思维,要把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薄弱点,作为战斗力提升的突破点、增长点,在改革发展的新战场上闯出党建工作新天地。

就人才工作,周勤第强调,对常熟而言,人才问题就是产业问题。要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最核心的是要有好的产业。这就倒逼着我们在产业培育等方面多考虑多谋划,在招商引资等各类经济工作中要多导入新的产业,推动人才工作与产业发展融合并进。

会上,市委党建办汇报了2019年党建工作情况、《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和2020年市委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建议方案。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汇报了2020年工作要点。市人才办汇报了2019年人才工作情况、《2020年全市人才工作要点》和2020年板块人才工作目标任务。

市领导沈晓东、孙健、薛啸、王建国、潘浩、徐海东、史红亮、吴庚昌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