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辛庄镇为企业复工达产保驾护航

本报讯(记者 徐鹤)“员工回来多少人?”“产能恢复得怎么样?”“是否有问题需要我们协调?”连日来,辛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大走访,解读“惠”企政策,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了解企业复工达产面临的困难。

通过“地毯式”精准摸排,辛庄镇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品储备不足问题,协助企业处理用工短缺、上下游产业链复工、物流运输等方面的问题,为实现防疫阻击战、发展总体战“两战全胜”打好基础。目前,全镇已有700多家企业复工,其中111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

为统筹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工作,辛庄镇专门成立了企业防控专班和经济保障专班,下设多个专项小组,精准开展审核审批、对接帮扶。该镇积极发挥联系村领导和村干部的作用,全员下沉一线走访企业,竭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镇安监、环保、消防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结合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全镇范围内的复工企业逐一开展大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开复工企业生产安全有序。

辛庄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行动支部建在一线,成立一“企”战“疫”行动支部。结合全镇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行动支部通过用好一个微信群、寄给企业家一封信、理清企业一本账等方式,既督促企业落实开工前后的疫情防控措施,又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一对一”的服务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不仅如此,企业也成立了行动支部,引导党员职工立足自身岗位,带动普通员工全力开展复产,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带来的影响。

与此同时,辛庄镇按照“防输入、防扩散、防聚集”的原则持续推进住宅小区和宅基地“微封闭”管理,通过镇村干部巡小区、村民组长巡宅基、点对点技防等措施落实落细居家观察要求,降低企业复工人流量增加带来的疫情风险。该镇统筹镇域可用住宿资源,协调解决企业返辛员工住宿难题,加强“安居超市”管理,制定《辛庄镇疫情防控期间出租房管理办法》,遇到返辛人员与本地居民相处过程中的问题,及时安排人员调解,开展“暖心”行动,当好“宣传员”和“快递员”,加强政策宣传和代购上门等服务,帮返辛人员卸掉“不安心的包袱”,凝聚抗疫情的信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