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捐赠过氧化氢消毒机

常熟日报讯(记者张雨嘉)日前,江苏海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市红十字会,向市医疗急救中心捐赠了一台价值15万元的过氧化氢消毒机,用于新冠肺炎疫情负压车转运专班人员工作区域和住宿区域的消毒。

过氧化氢消毒机采用无需人员接触、全自动化的新型消毒技术,将液态过氧化氢闪蒸成过氧化氢蒸气,使过氧化氢蒸气快速扩散至空气和物表进行消毒。疫情中,武汉金银潭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湖北省中医院等重点医院,都采用过氧化氢消毒机来对医院环境进行消毒。

市医疗急救中心主任盛越峰说,市医疗急救中心当前使用的是含氯消毒液,但采用传统人工消毒方法费时低效且不全面,对持续暴露在病房中的医护人员也会造成威胁。过氧化氢消毒机释放出的气态过氧化氢较含氯消毒液具有更强的杀菌效力,而使用过氧化氢消毒机只需将设备放置于密闭空间,人员退出后遥控进行一键启动,其后消毒流程将自动进行直至结束。结束后,过氧化氢将分解为水和氧气,不会在环境中留下残留,更加安全。

江苏海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表示,他们此前已向武汉捐赠数百台过氧化氢消毒机,定向用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重点医院的消毒工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