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只争朝夕抓落实砥砺奋进做实功

本报评论员

作风建设大会明确提出,实现“三增三进”目标,必须确保“抓落实”的导向一贯到底。要突出聚焦发展这个重中之重,严格按照“三个一”要求做好各方面工作,全市上下就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扎实作风,抓好落实、落实、再落实。

聚焦重点、精准靶向发力是落实“三增三进”目标的重要保证。要把握中心任务,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扑到增加有效投入、推进载体建设、加快创新驱动等重点工作中来,确保各个领域不做无用功、各个岗位不做无用事。要找准关键切口,把自身工作和重点工作紧紧捆绑起来,在重点工作中再抓重点,在关键环节上再抓关键,找准工作的“小切口”,做好发展的“大文章”。

刀刃向内、善用倒逼思维是落实“三增三进”目标的核心所在。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是对照进度抓落实的基本工作方法。目前我们基本做到了“工作项目化”,但是和“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还有一定差距。“良弓在手,贵在速发。”如果等待观望、拖延迟缓,就会错失良机、贻误战机。必须牢固树立“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过硬作风,刀刃向内、自我加压,主动用目标倒逼进度、用考核倒逼作风、用实绩倒逼干部,做到先人一步、快人一拍、胜人一筹。

解放思想、敢于突破常规是落实“三增三进”目标的关键手段。面对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墨守成规、因循守旧就会成为拖慢发展步伐的桎梏。各地各部门要努力克服思想上、工作上的束缚和顾虑,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落实的实效性。创新思维也需要提升本领作保障。领导干部要开阔眼界,躬身入局,一级带着一级抓落实,一级带头做给一级看,以工作实绩和效率,不断把常熟位次往上提、发展向前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