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让“配送到家”成为市民首选

常熟日报讯(记者张绿漪)日前,明日星城小区成为“董浜蔬菜配送到家”的首个试点小区。小区居民只要在上午8时30分之前下单,下午4时30分之前就能在物业拿到想要的新鲜蔬菜。“董浜蔬菜配送到家”是董浜镇针对疫情发生以来本地蔬菜滞销问题探索出的一个全新的销售渠道。依托“现代农业园区+旅游发展优势资源+全环节冷链配送体系+社区物业合作”全程一体化的点对点配送模式,“董浜蔬菜配送到家”实现了在田菜无接触上餐桌,在打开销路的同时保障了疫期蔬菜的平稳输出。

在综合考量市场容量和需求、消费习惯和购物能力、交通出行等方面因素以后,明日星城小区的7000多户业主成为“董浜蔬菜配送到家”的首批受益居民。依托小区现有的物业资源,配送团队以微信团购群的方式定时发布平价蔬菜信息,每天现摘现发按需供应,同时安排专人专车定点配送。“不用特地赶到菜场就能吃上最新鲜的绿叶蔬菜,对我们上班族来说,这样真的非常方便。”日锦园居民曹莹说。

曹莹的想法代表了许多人的观点,此次董浜镇向明日星城点对点配送蔬菜得到了很多业主的支持。蔬菜直接配送到家不仅省去了传统的市场流通环节,缩短了从田间到餐桌的时间,最大程度节约了中间成本,更实现了配送终端无接触收菜,降低了市民去菜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风险。微信团购群内居民、物业及各服务方均可双向沟通,市民的反馈也可以快速传递给物业、配送公司和蔬菜基地,使配送服务随之作出相应改善。

“我们希望以江苏省常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基础,整合常熟市董浜农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优势资源和苏州市级农业龙头企业惠健净菜冷链配送体系,携同苏州人居物业,让‘董浜蔬菜配送到家’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首选。”董浜镇农服中心主任王义军表示,接下来,董浜镇将根据试点小区广大消费者的反馈,继续探索和完善配送模式,用大数据引导农业生产,在保障“菜篮子”供应稳定、配送及时的同时提高农户收入,探索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