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队”6人所在病区患者清零

常熟日报讯(记者张雨嘉)3月15日,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传来好消息,由第一批和第二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所负责病区的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当天下午3时55分,由“常熟队”首批6名医护人员所在的第二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负责的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相关病区实现“清零”。从大年初三“逆行”湖北算起,这是他们在武汉的第48天。记者连线首批常熟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市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徐晓佳时,隔着电话感受到了常熟援湖北第一战队的欣喜。而在10家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之一,集中收治重症、危重症新冠肺炎病人的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第二批援湖北的常熟战士们还在继续战斗。

3月15日傍晚,“常熟队”6人首次一起在住宿地楼下散了个步。对接下来的日子,大家各怀畅想。“之前,大家虽然并肩战斗,但各自遵守纪律,从不碰面。”“过了隔离期,正好春暖花开,想去外面踏青,想吃火锅、喝奶茶、拥抱亲爱的家人。”“如果国家需要我们继续战斗,我也将战斗到底。”徐晓佳在她最新的战“疫”日记中写道,支援工作将告一段落,他们开始进入休整状态,准备好迎接下一步的安排。

据悉,第二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累计救治和管理住院患者397例,其中重症及危重症患者68例,治愈出院200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