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绿色出行越骑越轻松

picture (11)

图:工作人员正在环城东路投放公共助力车。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摄影报道)3月25日,首批2000辆公共助力车在城区投入使用。这些亮眼的小绿车不仅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更多便利,也将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当天上午,在环城路的公共自行车站点附近,两位来自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师傅,正将一辆辆公共助力车推上借还车平台。这些公共助力车以白绿色调为主,轻便简约,和之前的公共自行车比除了颜色外,最大的不同就是座位下方多了一块锂电池。“新投放的公共助力车,比起机动车,它更绿色环保,比起公共自行车,它更省时省力,而且采用有桩借还的方式,避免了杂乱停放的问题。”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宁说,助力车没有电门,但在骑行过程中或遇到上坡时,车子的电动模式会自动启动,让骑行毫不费力。

市民在骑行助力车时,首先要踩上几脚,当达到一定速度后,车上的速度感应器就会驱动后轮的电机,用车上的锂电池为车子进行助力,让骑行者感觉“越骑越轻松”,而这一切都由车辆自动完成。助力车时速可达20公里,续航里程可达40公里,车身设计完全按照国家最新出台的 《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此外,在日常使用中,车辆的充电及电瓶更换都将由运营企业统一进行,极大地降低了车辆充电安全风险和火灾风险。

目前,公共助力车仅支持永安行App扫码租车一种方式,支付宝芝麻信用分在600分以上的市民直接使用,不足600分的首次注册需购买10元面值免押金卡,购卡金额10元可直接用于租赁支付,免去退还押金的风险。单次使用2分钟内免费,20分钟内收费2元,每超10分钟加收1元,每日每单30元封顶。市民首5次使用免费。

“公共助力车的还车和公共自行车的模式基本相同,需要还回到蓝色的停车桩上。”据王宁介绍,公共助力车还支持中途临时30分钟的停车,方便一些菜场买菜的市民使用,但是停车时车辆依然是在计费的。停车超过30分钟,将会被强制还车。“市民还要注意,如果公共助力车在骑行后,没有按要求停放在还车桩上,将会被额外收取8元的调度费,而如果市民把车子骑到三环路 范围以外,将会被收取50元的调度费。”王宁说。

目前,公共助力车站点仍在紧锣密鼓地扩建中,预计至今年年底将在城区逐步完成500个站点的建设,投放公共助力车超5000辆。这些站点将主要设置在居民小区出入口、大型超市、风景区、医院、农贸市场、银行网点、公交站 (点)、商贸中心、旅游网点和市民需要办事的政府机关附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