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服务民企360”第二期沙龙活动举行

常熟日报讯(记者戴晓怡)4月1日,“服务民企360”主题活动暨“金融对接、助力科创”民营企业家第二期沙龙活动举行。市人才办、市工信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市工商联等有关部门及金融机构的负责人与11家“新经济、新业态、新一代”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围坐一圈,共话新一代企业家的成长,推动民营企业勇创新业、完成代际传承,写好新时代创新创业答卷。“服务民企360”主题活动是市委、市政府为全市民营企业搭建的服务平台,希望听到企业最真实的声音,为企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服务民企360”办公室设在市工商联,活动通过每季度召开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分层次、分类型建立民营企业家微信群,在市工商联重点企业和重点商会中开展信息直报工作,进一步畅通民营企业表达诉求、反映问题、建言献策的渠道。市工商联对企业家在平台上反映的诉求进行汇总、梳理、上报,对相关部门的处理进行跟踪,形成解决问题的闭环,实现对民企的“零距离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11名民营企业家代表,结合企业自身的发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企业目前的发展情况怎么样?未来3至5年内的发展目标是什么?希望政府解决什么问题?在营商环境方面最迫切需要改善的是什么?”互动过程中,企业家们围绕资金、人才、土地资源、产业政策等话题与部门负责人坦诚交流,现场讨论氛围热烈,一些共性问题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充分重视,活动形式受到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

江苏京创先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半导体封装专用设备生产的制造类企业。目前,公司生产的设备在精度可靠性、整机功能、智能化等方面能够实现进口替代。这次疫情让进口设备需求转向国产替代的态势更加明显,也给公司关键节点的发展留出了时间。“常熟营商环境非常好,这是吸引我们在这里落户的最重要原因。”京创先进电子总经理杨云龙表示,公司在2019年搬进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城工业坊以后进入提速发展期,在用工用人方面都有一定需求,目前仍有一定的用工缺口,优质高校生源的招聘难度尤其突出。当天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交流后,杨云龙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他认为,这种谈话的方式让政企双方交流更加平等,政府也能在第一时间了解企业的真实需求,真正从企业的角度考虑问题,引导企业规范发展,分担企业的困难,为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帮助。

大部分民营企业家坦言,融资难是目前遇到的实际问题。在场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就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常熟农商银行行长庄广强表示,银行成立之初的定位就是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初创型企业。就企业提到的或者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可能产生的金融需求,银行会专门设立金融顾问,主动加强与企业家的沟通,及时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和融资建议,以便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朋友关系,并通过不断创新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