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一院完成电子社保卡应用升级 市民可脱卡就医结算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医保患者去医院就诊离不开社保卡,要是忘记带卡,免不了来回奔波。4月初,无卡看病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得以实现,患者只需在微信上申领电子社保卡,就可以脱卡在手机上结算医保费用。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线上形态,全国统一标准、统一签发、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功能相通,是持卡人线上享受人社服务及其他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市民可进入“常熟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击“公共服务”—“电子社保卡”进行申领,申领成功后可将电子社保卡添加到微信卡包中,替代实体社保卡。

目前,全市共有133.38万人领取了实体社保卡,拥有实体卡的市民可以通过“常熟人社”微信公众号领取电子社保卡。市第一人民医院率先完成电子社保卡应用升级改造,成为本市首家实现全流程扫码就诊的综合性医院。患者在医院自助机上进行建档、预约、取号、结算操作时,只需点击屏幕上的电子社保卡图片,然后将微信卡包内的电子社保卡二维码放至自助机扫描区进行识别即可。在门急诊、入院处、出院处等人工窗口,患者只需向工作人员出示手机端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即可完成身份认证,进行医保支付,真正实现“一卡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