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尚湖镇发展新路径助力“三增三进”夺首胜

picture (5)

图:尚湖镇党委书记顾伟明(右二)在智能货架产业园二期标准厂房项目的施工现场了解建设情况。常熟日报记者 朱琪摄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邹磊)“2020年,尚湖镇将围绕‘三增三进’目标,着力提升‘一特色、二主导、三园区’的整体优势,努力实现结构优化、产业升级、质效提高,走出一条尚湖发展新路径,为全市夺取‘三增三进’首战首胜献力。”尚湖镇党委书记顾伟明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当天上午,顾伟明来到苏州众捷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调研公司二期项目的建设进度。在崭新的二期项目厂房内,工人们各司其职,有的用建材分隔区域,有的安装调试新设备。顾伟明向公司事业部总监王良询问:“生产设备何时全部到位?项目何时能正常生产?”“按照原计划二期项目在4月就能量产了,但是受到疫情影响,预计要推迟到6月。”王良回答。

苏州众捷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总投资2.4亿元,由热交换部件的冲压制造、弯管制造和发动机零部件及模具制造车间组成,预计年产值将达7亿元。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尚湖镇积极回应企业需求、靠前服务,政企联手形成合力,全力助推新建二期项目早日运营投产。

随后,顾伟明又奔赴尚湖镇智能货架产业园二期标准厂房项目的施工现场。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新建厂房7万平方米,目前前期建设已全面启动,项目投用后将为全镇货架行业发展打造高起点、高质量的平台。“钢结构材料需投入3000多万元,所以我们公司在资金方面出现了缺口。”建设单位负责人徐建中把施工中遇到的难点告诉顾伟明。原来,由于各地各行业集中复工复产,建筑材料出现了局部的供不应求,特别是钢材等常用材料价格呈上涨态势。顾伟明说,镇委、镇政府会协调预付一部分资金,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并强调工程必须如期完成土建施工。

今年,尚湖镇有7个续建项目和10个新开工项目被纳入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库。这17个项目总投资36.4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5.76亿元。疫情防控期间,尚湖镇通过全覆盖推进、全过程服务、全流程管理等方式,强化资源要素统筹,推动重点项目迅速投产增效。目前,6个结转续建项目及一季度的5个新开工项目已全部启动,二季度、三季度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另外,尚湖镇加快推进老旧工业区(点)更新改造,加速淘汰落后低效产能,今年启动了翁家庄铜材厂地块、新裕村工业点地块的小微产业园建设,力争1个小微产业园的厂房基本完成土建工程。

下一步,尚湖镇将继续以货架行业为抓手,通过老旧工业小区改造、零地增长、技术革新等手段,加快货架行业的转型升级,全力培育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并围绕智能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两大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企业集群,壮大产业规模,同时依托常熟高新区尚湖园区、智能货架产业园和尚湖现代农业产业园等3个平台载体,引入新经济,培育新业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