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灌黄汤报警谎称杀人法盲被行拘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市公安局梅李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自己是杀人犯,已在宿舍里杀了九个人。报警人态度坚决而凶狠,说完后迅速挂断了电话。

接报后,梅李派出所当班指挥长高度重视,迅速按照预案开展处置。然而,当民警到达报警人所称的某加油站附近后,并未发现犯罪现场,也没有找到报警人。经询问加油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均表示他们没有报警且周围无任何异常情况。

是地址不对还是报警人有意隐瞒?为了找出事情真相,民警再次联系了报警人。这次,报警人的态度与初次报警时截然不同,他轻描淡写地说:“现在没事了,刚刚报警是开玩笑,已经和110接警员说过了。”“你现在人在哪里?我们今天必须找到你。”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报警人说了一个地址:某饭店。

民警立即赶往某饭店,发现周围还是没有异常情况,也找不到报警人。民警再次联系报警人,要求对方加微信好友发定位。见民警态度坚决,报警人又说了一个地址:胜法村方浜某户。

民警来到胜法村方浜某户时,发现屋内一片狼藉,散发出浓重的酒味,但并无任何血腥味。屋内有两人,给民警开门的年轻男子尚有些意识,年龄较大的男子走路摇摇晃晃,吐字不清,无法交流。

“是不是你们报的警?”民警问。“去宾馆了,才走。”“走了,才走。”年轻男子连连摆手说报警人已经不在现场。民警看出了年轻男子的心虚,说:“报警人叫什么名字?把你的手机拿给我看一下。”见事情败露,年轻男子最终承认,是他报的警。“他们喝多了,就在这边闹,我就报警讲杀人了。”他说。民警松了一口气,将年轻男子朱某某传唤至梅李派出所问询。

醒酒后的朱某某道出了当晚的实情。所谓的凶杀案不过是朱某某胡诌的一场戏。当晚,朱某某和他的叔叔、父亲及父亲的一个朋友一起吃饭。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几人打开了话匣子。朱某某因刚失业,心里十分不爽,就想发泄一下。朱某某的叔叔怂恿他报警,说“打通了就说已经杀了九个人”。

朱某某听后,直接拿起电话拨打了110。其他人完全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都在旁边起哄。电话挂断后,四个人嬉笑着猜测警方会如何着急,如何像无头苍蝇般到处寻找。在警方的教育下,朱某某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目前,朱某某已被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110报警服务电话是公安机关维护治安、服务社会、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具。对恶意骚扰、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对恶意谎报警情,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予以刑事处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