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两名15岁少年砸车窗盗窃 案发数小时后被抓获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日前,家住支塘镇枫塘村的阮先生准备开车上班时,发现汽车的副驾驶车窗破了个大洞,车窗玻璃碎了一地,放在副驾驶座储物柜上的八包香烟不见了。阮先生立即报了警。

市公安局支塘派出所民警到达案发现场后,查看公共视频发现,事发当天5时40分许,两名年轻男子停留在阮先生的车旁,不停往车内张望。几分钟后,其中一名白衣男子从路边捡起一块砖对着副驾驶车窗猛砸。破窗后,白衣男子把身子探进车内偷走香烟,同另一名黑衣男子往南逃窜。

确定嫌疑人后,民警一边继续查看两名嫌疑人的逃跑轨迹,一边通过巡防警力进行追寻。公共视频显示,两名嫌疑人沿204国道步行进入太仓境内。支塘派出所民警随即联合太仓沙溪派出所民警沿204国道开展搜寻工作。

9时18分,支塘派出所民警在搜寻至太仓直塘与双凤交界处的加油站附近时,发现躲在绿化带内的一名白衣男子与盗窃嫌疑人特征相符,民警立即冲上去将他控制。在不远处,民警又将另一名黑衣男子抓获。

被抓获的嫌疑人贺某某、张某某均只有15岁,尚未成年。据两人交代,案发当天凌晨,两人从太仓双凤来到支塘找老乡玩,与老乡吃完夜宵时已是4时多,两人准备步行回太仓双凤。当步行至枫塘村公交站台时,两人发现站台旁的停车场上停着一辆黑色轿车。出于好奇,两人朝车内看了一下,发现副驾驶座储物柜上放着一条被打开过的香烟,萌生了要拿烟抽的想法。两人商量决定由贺某某砸窗偷烟,张某某负责放风。得手后,两人步行逃离现场,将偷得的香烟平分。回去的路上,两人异常兴奋,为了“炫富”,还将偷得的两包香烟故意捏碎随手丢弃,并拍摄了小视频准备发微信朋友圈。

目前,贺某某、张某某因涉嫌盗窃被处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但因尚未成年,不执行拘留。两名嫌疑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深感后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