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未来七天多晴好天气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据气象专家预测,未来7天本市在24日夜里到25日局部有雷阵雨,其余时间多晴好天气,气温小幅波动,预计最高气温32℃到33℃,出现在5月24日。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5月23日,多云,降水概率30%,东南 风3到4级,气 温22℃到30℃;5月24日,多云转雷阵雨,降水概率70%,东南风3到4级,气温20℃到33℃;5月25日,雷阵雨转阴天,降水概率70%,东北风3到4级,气温21℃到30℃;5月26日,多云,降水概率30%,偏南风3到4级,气温21℃到28℃;5月27日,多云,降水概率30%,西南风3到4级,气温22℃到30℃。

目前已经进入小满节气了。据《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记载:“四月中,小满者,物致于此小得盈满。”意思是说小满节气是在农历四月份的中旬,到了这个时节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并变得饱满了,但是却还没有完全成熟,只是小满,还没有到相当于乳熟后期的大满,因此得名“小满”。古人将小满节气也分为三候:一候苦菜秀;二候靡草死;三候麦秋至。意思是在小满节气的时候,苦菜这种野菜就开始疯狂生长了,并且已经长得枝叶繁茂,正是吃苦菜的好时节,而紧随其后一些喜阴的枝条细软的草类,就因为不能忍受酷热的高温,而会逐渐枯死,到了小满节气的后期,越冬的麦子就开始成熟了,并且马上就要迎来收获的季节了。

对于很多市民来说,天气晴好、气温适宜的当下,是减肥的好时节,对此专家建议市民在运动的同时要注意少吃高热量食物。一般来说食物中的水分含量越高,热量值越低,反之,干货越多,热量值越高。水果、蔬菜、果汁、甜饮料等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越高,热量越高。在干货总量差不多的情况下,脂肪含量越高,热量值越高;在标注热量值一样高的情况下,消化吸收率越高,热量就越高。市民可以按照这个原则科学选择食物,为减肥助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