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市开展无烟日文艺宣传活动

常熟日报讯(记者张雨嘉)5月31日,常熟市第33个世界无烟日文艺宣传活动在体育馆东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目的是引导青少年树立拒绝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健康理念,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烟草对青少年的危害,遏制吸烟率的上升。活动以评弹、小品、歌曲、访谈等节目形式向现场观众普及吸烟有害健康相关知识,并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

近年来,本市大力开展控烟行动,动员社会各方资源力量推进公共场所禁控烟工作。通过开展“我为控烟发声”“禁烟英雄·保卫健康”线上挑战排位赛以及“关爱流动人口,控制烟草危害”“吸烟与心脏病”世界无烟日主题文艺活动,制作“健康常熟”和“健康来哉”禁控烟电视节目,发动更多人关注、参与禁控烟工作,营造出浓厚的禁控烟工作氛围。同时,本市大力推进“无烟单位”建设,累计建成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医疗卫生机构、无烟学校等“无烟单位”390家。各部门联动开展公共场所禁控烟执法行动,累计处罚71家单位,处罚金额达61210元。

活动现场宣布,本市将正式启用“健康常熟”视频联播平台,利用“互联网+”健康教育为各类人群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健康教育信息,及时推送卫生健康工作动态,形成人人知晓健康、人人关注健康的新格局。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