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崇尚真抓实干激励担当作为

常熟日报讯(记者张怡心)6月1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9年江苏省推进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3个设区市和87个县(市、区以及高新区、开发区)予以督查激励,其中常熟5次上榜。

为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去年开始,国务院每年组织实施30项督查激励措施。此次省级层面的督查激励涉及35个方面,涵盖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等,35项奖励支持措施均明确了职能部门负责落实。

深化改革、扩大有效投资,是督查激励的重点方面。省政府认为常熟2019年交通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得好、投资计划完成率高、地方投资落实到位、促进社会资本进入交通建设领域的措施有力、交通债务风险防控等工作落实有力。为表示激励支持,今年省发改委、省交运厅将优先安排常熟的交通项目进行审查审批,具备条件的项目优先列入省交通建设投资计划、安排省级补助资金。此外,由于常熟2019年水利建设投资落实得好、省水利基础建设投资计划完成率高、年度工作成效明显,今年,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省财政厅将对常熟在制定三年滚动投资计划、水利基建项目审查审批、下达省水利基本建设投资计划、提前安排省以上补助资金等方面予以优先。

强化创新驱动、推动转型发展也是督查激励的关注重点。2019年,本市持续深化科技综改试点工作,改革科技行政管理体制,创新资源统筹配置机制,优化科技财政投入体系,重点在体制机制上寻求新突破。同时,本市聚焦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围绕新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等产品,持续推进关键技术攻关领域重点项目的组织实施,培育省成果转化项目23项,申报产业核心技术创新项目16项。常熟鼓励重点科技型企业抢抓“一带一路”机遇,亨通高压牵头申报的“海上风电电缆”项目成功入围2019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实现了常熟在该项目领域零的突破。省政府肯定本市落实科技创新40条、科技改革30条成效明显,今年将对常熟在省科技计划资金安排、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奖励、重大平台载体建设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常熟去年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取得的明显成效也获得了省政府肯定。2019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以机构改革、职能调整为契机,深入推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快推进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评价水平位居全省县区前列,为实现常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省知识产权局今年将优先支持常熟建立知识产权合作共建机制,优先推荐常熟申报国家知识产权强县,优先将常熟列入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示范区域,并在安排省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专项资金、培育高价值专利和高知名度商标等方面予以倾斜。

今年,省商务厅也将对常熟在商务发展扶持政策上予以倾斜,优先推荐国家级试点,优先安排省级试点,在分配利用外资省级商务发展专项资金时予以倾斜,以此肯定常熟去年在促进外贸优进优出、组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工作上的突出表现。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