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江苏选拔赛举行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雨嘉)6月16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江苏选拔赛开赛仪式在常熟服装城举行。

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多所高校的12名服装专业人才将在系列款式设计、立体裁剪制作、风衣设计制版和风衣设计制作4个比赛单元中进行比拼。比赛以实际操作的形式,要求参赛者通过运用专业平缝机、专业包缝机、熨烫设备等完成款式设计、立体裁剪、服装制版和设计制作任务,最后由裁判长组织参赛队裁判员及行业第三方专家依据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技术标准及评分项目,对4个单元的作品进行逐项评判。

纺织服装一直是常熟的支柱产业之一,常熟服装城正全力打造以时尚创意产业为引领的特色贸易中心。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希望借力本次选拔赛,选拔出新一批优秀的服装人才,为常熟纺织服装产业注入鲜活血液。同时,通过比赛促进本市服装领域技能人才的培养,加深对相关项目技术技能发展趋势的认识,提升本市时尚创意产业的创新力、影响力和竞争力。

新 闻 背 景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界的奥林匹克”,是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的国际顶级职业技能竞赛,同时也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其中的时装技术项目是与常熟服装城融合度非常高的比赛项目,考验参赛选手实际动手能力、规范操作水平以及将设计创意与缝纫技术、版型技术相结合的综合职业能力,体现的是当今时装行业对高素质技术型人才的需求。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