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小微企业出口有了“快车道”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徐鹤)市场采购贸易是为专业市场量身定制的外贸政策,但在政策的具体落地过程中,许多小微企业却面临着不熟悉出口业务的实际操作、如何取得合法有效进货凭证等一系列问题。2019年10月,由江苏中服焦点跨境贸易服务有限公司开发的一个新平台——“市采通”在服装城正式上线,助小微企业化解出口难题。

 

“平台针对小微企业在外贸出口中的痛点和堵点进行‘把脉开方’,通过畅通渠道、整合资源,帮助外贸商户解决单小、货杂、无票据等各类贸易问题,所以很快得到了商户的欢迎。”江苏中服焦点跨境贸易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伟说。“市采通”平台是一个小微企业无票免税出口的综合服务平台,平台链接商户、采购商、报关、物流、海关等各类渠道资源,为小微企业提供商户注册备案、组货拼箱、报检通关、收汇结汇、免税申报等一站式服务,帮助小微企业分享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政策红利,协助专业市场通过发展外贸新业态加快转型升级。

 

苏州弘泰商业设备有限公司的主营商品是超市购物手推车,公司80%的业务面向海外市场,旺季时几乎每天要出口一个标准集装箱的货物。但以往公司在办理出口业务时也遭遇了很多难题,比如因为缺票而无法办理退税,这让企业流失了不少效益。此外,公司的外贸业务员还需要耗费近两个月的时间处理出口报关的相关手续。“用了‘市采通’平台之后,我们省去了很多中间环节,上传资料等都比较便捷,既解决了很多税收方面的问题,又脱离了无票出口的困境。”公司外贸销售业务员范莉红告诉记者,“市采通”平台出现后,企业的难题迎刃而解。

 

与苏州弘泰一样,常熟市欧西依织造有限公司也享受到了“市采通”平台带来的便利。该公司主营各类面料出口,平均每年的出口量超过300个标箱。去年12月,公司通过“市采通”平台,在一批发往埃及的货物中,捎带了180多千克的服饰辅料。“我们经常会遇到客户提出捎带一些衣服辅料附件的需求,但在使用‘市采通’前,我们并没有这个权限。‘市采通’不仅满足了客户的需求,更提高了我们的服务质量。”公司外贸业务经理曹燕秋说。

 

“市采通”平台运行至今,已出口标箱超过2700个,服务了包括生产企业、海外买家、销售商户在内的整个产业链近600家企业,有效发挥了对对外贸易的支撑作用。各类出口服务在平台上实现了全流程数字化,“市采通”还按照市场采购贸易的要求延伸了服务与监管,对每一笔订单都实行监装溯源,保证每一笔业务都能更安全。此外,平台打通银行等环节,使外贸商户可以在平台上更便利地收结汇,解决了令不少客户头疼的结汇问题。

 

“今后,我们将努力搭建起常熟与韩国、俄罗斯、巴西等国专业市场间的国际物流专线,并为服装城的外贸商户提供一站式、门对门的服务。同时,在‘市采通’平台实现通关服务的基础上,我们还将在物流、金融以及贸易三个方向发力,帮助服装城把外贸的增量市场做起来。”蒋伟说,作为常熟服装城外贸新业态的创新平台,“市采通”立足常熟试点面向全国提供服务,接下来公司还将不断探索实践,充分发挥平台的集聚效应,为客户提供出口外贸一站式服务,使免税出口综合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