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特邀调解员化解纠纷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袁媛)为进一步推进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丰富诉讼与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日前,常熟市人民法院在审理一起涉及汽车销售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特邀调解员联动化解纠纷,实现快速结案。

庭审阶段,承办法官邀请常熟市汽车流通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周永良旁听案件审理。在对案情有了基本了解后,周永良凭借掌握的汽车行业知识,积极与双方当事人沟通,配合法官释法析理,最终做通当事人的工作,使双方当事人同意调解。最终,该案件在简易程序内以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顺利结案。

近期,市人民法院探索建立特邀调解员制度,聘任了首批18个特邀调解组织和18名特邀调解员,将更多社会专业人士引入到矛盾纠纷化解中,进一步促进矛盾纠纷的多元化解。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