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各人流集中公共场所做好安全线规范引导——小小“一米线”见证大文明

文/融媒记者 张雨嘉

疫情防控期间,“一米线”受到了市民的广泛推崇。“一米线”又称距离线、警戒线,其主要功能是保持公众距离、维护个人隐私、维护公共秩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一米线”更是一条重要的“健康线”。

本市各大银行、医院、政务服务中心等人流集中的公共服务场所都设有“一米线”,便于控制排队秩序以及定向输导人流。6月23日上午9时,记者在市中医院门诊大厅看到,各个服务窗口、自助服务设备前的地上都设置了醒目的“一米线”提示,患者们都自觉站在“线”外排队等候。一旁还有喇叭循环播放提醒市民自觉在“线”外排队的语音。

上午10时,记者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看到了同样的场景。医院门诊大厅入口处的地面上醒目地标着黄色的“一米线”提示。前来就诊的患者通过测量体温、排队有序进入。进入门诊大厅,1至10的一组阿拉伯标识代替了地面黄色的“一米线”,同样起到了提示的作用。大家都觉得,这些不同标识的“一米线”是疫情防控期间保护他们的“健康线”“安全线”。市民俞英说:“现在疫情还未完全结束,设置‘一米线’标志是为了我们的安全。我们会提高防范意识,在安全范围内等候。”为了更好地执行“一米线”规定,医院每天都有两名志愿者当班执勤,负责协助门诊服务台维护排队秩序,做好分流引导服务。“患者还是挺自觉的,有些年龄大的患者会聚在一起,我们过去指导一下,他们就会把间距拉大。”志愿者金玉婷说。

在新合作常客隆公司海虞超市,“一米线”同样发挥着作用。超市的每个入口处、每个收银台前的地上都设置了3条黄色的“一米线”,上面写着“请间隔一米排队,谢谢配合”。来超市购物的市民都自觉站在“一米线”外排队等候。海虞超市店长周斌说,在具体执行过程中,顾客对“一米线”的接受程度还是可以的。超市在每个可能会排队的地方都设置了“一米线”,并配有喇叭不间断宣传,久而久之,顾客们都能自觉配合遵守“一米线”规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