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开展城乡“大扫除”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6月25日,本市启动“人人参与·净美家园”专项行动。市有关部门(单位)以及各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身份下沉一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城乡环境卫生“两清两治”专项整治行动。当天,108个市有关部门(单位)及各镇、街道共出动干部职工2万多人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上午9时,尚湖镇罗墩村朱巷,来自市教育局的13名志愿者正在清理一处村民翻建农房后产生的建筑垃圾堆。志愿者们有序分工,齐心协力,10多分钟便将这堆影响村容的卫生死角消灭干净。70多岁的村民唐永法看到志愿者在清扫垃圾,主动前来“搭把手”。先前,村里发放的垃圾分类和文明创建的宣传手册,他特地学习了一番,嘱咐家人要做好垃圾分类。“好的环境要大家一起去维护。”看着村庄面貌在志愿者的清理下焕然一新,老唐乐得合不拢嘴。

正值江南梅雨季节,闷热的天气却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的热情。在梅李镇珍南村,市卫健委的11名志愿者奋力挥起扫帚和铁铲,清理路面垃圾和卫生死角。大家引导村民从自身做起,自觉形成正确的垃圾和污水处理、杂物摆放等生活习惯,保持整洁的生活环境。

机关志愿者下沉一线,各镇、村的干部更是干劲十足。当天,海虞镇领导班子来到肖桥村,和村干部、志愿者一起参与专项行动。党员干部带头,重点对村庄宅基周边的杂草、零散垃圾、乱堆放杂物进行清理,同时,向农户发放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宣传资料。

肖桥村村民王志明最近刚建新房,先前旧房拆下来的木材、砖块、瓦片、玻璃门等被堆放在宅基旁,如今已是杂草丛生,影响村容村貌。各级干部和志愿者纷纷弯下腰、动起手。看到党员干部带头整治,村民们受到鼓舞,纷纷参与清理整治。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使村庄更加清新秀美。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