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政企共建营商好环境 市商务局服务企业获赞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商宣)日前,萨克米(常熟)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向市商务局赠送锦旗,对市商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帮助公司高管按期入境、顺利返岗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

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副总经理乌维·施密特夫妇滞留泰国,严重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市商务局急企业之所急,迅速完成短期商贸访问邀请函申报手续,于5月27日向施密特夫妇发送了省商务厅邀请函。6月1日,公司向市商务局紧急求助,施密特夫妇被泰国孔敬领馆拒签。市商务局在做好调整签证地点的备选方案的同时,第一时间与上级机关进行沟通。6月4日中午,经过省商务厅与外事部门紧急协调,施密特夫妇收到了孔敬领馆的签证通知。

3月28日,因疫情影响,我国暂停外国人入境,对常熟外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产生影响。4月中旬,省商务厅开通了有序恢复短期商贸邀请函的绿色通道,允许急需返华企业高管和技术人员以邀请方式入境。截至6月23日,市商务局共完成上报邀请函申报材料67批次161人,获得商务厅邀请函120人,涉及企业43家,极大缓解了企业困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