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进长江禁捕退捕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6月28日,国务院召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本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对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会议提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深刻认识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意义;要抓住关键环节,抓好精准建档立卡、“四无四清”任务、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和生计保障、执法监督、资金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长江禁捕各项任务。

随后,省政府召开续会,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全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各项目标任务。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坚决打赢全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攻坚战。

就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苏州市召开续会,要求各地、各部门目标任务再明确,确保退得快、禁得快;基础底数再核准,确保退得准、禁得准;回收处置再追溯,确保退得实、禁得实;执法监督再加码,确保退得严、禁得严;民生底线再兜牢,确保退得稳、禁得稳。

副市长张月明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