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保障市民用药安全

本报讯(融媒记者 张雨嘉)日前,本市全面上线“智慧医疗合理用药在线审方”系统,进一步保障市民用药的安全性、合理性,降低因跨科室重复用药、错误用药给百姓带来不必要的药费支出。

“智慧医疗合理用药在线审方”系统是一个以大数据为基础,云计算和AI为驱动的覆盖医疗事中、事后全环节,连接卫健委、医疗机构为一体的智慧审方平台,具备处方、医嘱实时审核、事后点评、医药信息查询、药物使用监测与统计等功能。该系统实现了处方前置审核,改变了医院处方监管模式。医生提交处方后,审核系统将快速审核处方,合理则直接通过并打印,若不合理则立即拦截处方,同步对医生发送预警。启用后,系统审核门诊单个处方或住院医嘱平均用时0.2秒,每日处理约3万张处方。

“智慧医疗合理用药在线审方”系统于4月1日,在梅李人民医院和沙家浜卫生院完成市基层医院云审方中心试运行,5月30日完成其他公立医院系统对接,6月底实现了对处方和医嘱的同质化审核与点评。目前,系统已覆盖本市4家市属医院、7家区域医疗中心、27家专科医共体机构和213家卫生服务站。后续,符合条件的社会办医疗机构也将逐步纳入系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