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企业生产不规范环境安全存隐患

本报讯(融媒记者 邹磊)日前,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根据群众信访举报,先后对董浜镇、琴川街道辖区内的部分企业开展暗访,发现了不少环境隐患。

暗访组首先来到董浜镇华强路79号的常熟市塑料彩印厂。在毛纺加工区,暗访组发现区域内粉尘较为严重,存在粉尘直排外环境、生产作业时未启用除尘设施、清洗用的废水未妥善收集等环境隐患。在厂区晒场,工作人员正在浸晒原材料,操作过程不符合生产规范,给周边环境带来隐患。在东巷门路49号的新港起重机械厂,暗访组看到加工区域内切削液随处流淌,对外环境造成污染;铁屑等固体废弃物被随意堆放在外环境;生产工艺中使用原煤散烧加热,不符合要求。同时,在厂区后侧,暗访组发现了雨污混排现象。

随后,暗访组来到琴川街道景龙村龙腾新村杨荡园151号,检查了从事窨井盖、雨水井盖等生产经营的常熟鸿宇预制件有限公司。检查过程中,暗访组发现公司场地未采取硬化措施,积泥现象较为严重;生产加工区域积尘较多;焊接工段产生的焊烟无相关的收集设备,混凝土搅拌工段清洗废水直排河道,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厂区距离居民区仅一墙之隔,生产过程中设备产生较大噪音。另外,该公司还存在物料未采取覆盖措施、固体废弃物随意堆放等问题。

今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针对此次发现的问题,市污防攻坚办及时向属地政府进行了通报,要求其尽快制定整治措施,迅速落实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的此类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切实维护好市民的生活环境,让生态成为常熟高质量发展的最靓底色。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