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乘高铁东风加快“贴地飞行”

昨日,本市党政考察团首次以铁路出行方式到太仓考察,且参加人数超过80人,创近几年来外出考察之最,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抢抓高铁机遇、寻求开放发展的魄力,眼睛向外看、视线向上移的决心。

发展的路上时不我待,狠抓落实要如高铁般迅疾。高铁赋能城市交通,不仅出行形式多样化,而且大大压缩往来时间成本,城市间的沟通更加畅达。“高铁时代”,时不我待,狠抓“三增三进”落实,也要如高铁这股“东风”一样迅疾,不断提速、提效,拼出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发展的视野更加开阔,产业布局要插上高铁的“翅膀”。高铁赋能产业布局,此次在太仓考察的项目集中在临沪科创产业、临江物流物贸、中德产业合作、产城一体融合等领域,这些项目不仅依托当地现有优势,而且契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对常熟的产业布局也带来启示。“高铁时代”,要深入研究产业布局的立足点、增长点、爆发点,着眼国家战略,对标周边优势,协同化、差异化谋篇布局。

发展的决心日益坚定,对标攀高要取高铁之“势”。太仓之行结束后,党政代表团回到常熟继续调研本市发展情况,对照同级别城市,进行横向对比,比一比优势和差距分别在哪里,看一看发展的进度有什么不同。注重考察成果的转化运用,深入学习思考,这体现了常熟加快发展的决心、以拼求进的姿态。“高铁时代”,止步不前必将被淘汰,要顺势而为,坚定信心、对标攀高、迎头赶上。

高铁赋能经济,常熟发展提速。站在“高铁时代”的新起点上,常熟要以“奔跑者”的姿态,继续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贴地飞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