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8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在全市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进小区“卫城”行动的方案》等事项汇报。

会议听取了《关于在全市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进小区“卫城”行动的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农村(社区)普遍存在消防安全意识不强、消防安全基础较差、消防安全隐患较多等问题,是全市消防安全的薄弱点。在“卫城”行动中,消防救援大队将深入基层,通过加强消防宣传和帮扶指导,增强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群众的应急救援能力。全市各村(社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各项工作,争取通过5个月的时间真正消除一批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提高全市消防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面推进全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实施方案》《常熟市长江流域退捕推进专项行动方案》《常熟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社会保障专项行动方案》等汇报。会议指出,市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要严格落实“1+4”方案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各板块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作、协调联动,共同把禁捕退捕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退捕“一船一档”管理,研究制定针对性转产安置方案,切实保障渔民生计。要加强执法监管,挖源头、打团伙、端窝点,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形成高压态势。

会议听取了《关于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实施意见的出台,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顺应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上级“六保”“六稳”最新要求。会议强调,实施意见明确了减负稳岗扩就业系列举措,是一项涉及多个责任部门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提高站位,齐心协力,聚合优势资源。各地各部门要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不断增强就业服务的实效性和社会满意度,用实际行动兑现对人民群众的郑重承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