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创新思路求突破担当实干促发展

文/融媒记者 杨之洲

“董浜镇将按照市委扩大会议精神,紧扣‘三增三进’目标任务和‘三个一’工作要求,围绕市委寄语董浜的‘四个前’要求,细化部署、加压奋进,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标找差,以只争朝夕的干劲迎头赶上,千方百计拼项目、优载体、提品质,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力跑出‘三增三进’董浜速度。”董浜镇党委书记朱晓峰日前表示。

聚焦“更大增量”

在项目建设上拼成效

日前,宇培生鲜加工及供应链平台华东区总部项目落户董浜,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将实现本地农业蔬果、进口生鲜食品的加工制造和自动化冷链配送,进一步完善本地农产品的销售体系。项目集合了宇培供应链在江苏区域的分拨结算、冷链物流、生鲜电商、供应链管理运营、供应链金融等业务,还将引入相应的商业及产业的合作企业,致力打造一个立足常熟、服务长三角、面向全国的电商运营结算、供应链管理产业平台。

下阶段,董浜镇将坚持“发展第一、项目第一”导向,发挥自身优势,抢抓上海、昆山、苏州工业园区等地产业外溢机遇,重点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物流物贸等领域发力,大力拓展税源经济。全力做好项目储备,盯紧22个在谈重点项目,争取尽早签约落地,对中南、天玺工业地产项目,严把项目准入关,优先引入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等优质项目,避免低端平移。抢抓项目进度,加快18个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确保全年完成工业投资16亿元。聚焦服务业发展短板,加快“新加坡邻里中心”商业综合体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提升汽车零部件企业产业链配套能力,扶持涤纶公司等传统骨干企业做强做优,充分挖掘潜在总部企业,积极争取相关集团总部搬迁至董浜。

致力“更优载体”

在存量挖潜上下功夫

在土地资源有限的情况下,董浜镇把盘活存量资源作为重中之重,开展了低效闲置资产盘活“百日行动”、企业生产隐患清零“百日行动”。目前,董浜镇已排查梳理点位12个,涉及低效闲置土地516.9亩、闲置厂房36000平方米,明确了每个点位由一名镇领导带一名部门负责人分组包干销号,建立每周定期会商制度,实施“一企一策”。

下阶段,董浜镇将加大低效闲置资产盘活“百日行动”推进力度,争取国庆节前取得阶段性成果,结合苏州产业用地更新“双百行动”,实施保障线外企业提升行动,制定工业用地整治清退复垦计划,腾出有效空间,推动集约集聚发展。同时,董浜镇将重点加快“一园两区”建设,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开展园区搬迁攻坚“百日行动”,对已覆盖空间指标地块的民宅,加快实施“清零”;提速董徐大道北延一期、二期及水系调整工程,确保10月底前竣工通车;启动园区6路10千伏、1路3.5万伏高压线改道,确保年底前完成;加速2个老旧工业区更新改造,确保经开区第十产业园年底结构封顶,同步开展对外招商,华鑫机械厂地块一期项目计划年底开工建设。

坚持“更高品质”

在镇村建设上出实招

6月30日,董浜镇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上,率先向全镇党员干部发出了“带头落实‘宅前屋后三包’示范制度”的倡议。作为本市党员干部“宅前屋后三包”示范点,智林村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包干自家宅前屋后环境卫生清理任务,同时倡导党员干部当好“宣传员”“监督员”,引导村民加强自我管理。随着党员干部“宅前屋后三包”示范制度的实行,如今,全镇各个村庄的村容村貌都发生了喜人的变化。

下阶段,董浜镇将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挥好“周六下沉日”“宅前屋后三包”示范等制度效应,抓实抓好长效管理。加快推进“千村美居”建设,全年启动建设自然村庄120个、完成验收80个,扮靓乡村“颜值”。董浜镇还将因地制宜推进智林村钟家巷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融合农业资源优势,利用闲置资产打造特色工坊;做优高效农业,建设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3.2万亩,打响“董浜乡情十二品”区域品牌;引入专业化公司,导入文创、民宿、康养等新业态,打造农旅融合特色小镇,千方百计让农民增收致富。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对标一流,紧盯关键环节、重点点位,打造文明城市创建“董浜路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