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一点一滴浇灌文明之花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在全国第18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期间,各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和教育实践活动,使公民道德建设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提高,营造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9月18日下午,外国语小学、幼儿园举办“抗疫情保教育”表彰大会,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集体、优秀班主任、先进个人和突出贡献者颁奖,致敬“抗疫先锋”,弘扬道德新风。受到表彰的优秀典型虽然分管的岗位不同,却传递着同样的感动。有离校不离教、做好“网络授课”指导员的优秀任课教师,有关爱学生、做好“数据防疫”信息员的优秀班主任,有默默无闻、一路护航的行政管理干部。师生们用掌声致敬身边的“抗疫先锋”,致敬他们的勇气与担当。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学校通过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一言一行传播校园文明,用一点一滴浇灌文明之花。

公民道德宣传日前后,各校利用 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小广播等载体宣传公民道德知识,引导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校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各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队会,学习《中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行为规范》,并在队员中进行了日常礼仪知识、公共场所文明行为等方面的社会公德教育。各校举办公民道德规范知识竞赛,开展阅读《文明礼仪》读本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感悟道德礼仪。不少学校还举办了手抄报展,让学生对道德有更加深刻和直观的认识;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走出课堂、走进社区,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对学生进行公民道德培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