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虞山高新区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融媒记者 程遥

9月30日,在位于虞山高新区的德哥壹选文化传媒(江苏)有限公司短视频直播 (网红孵化)产业基地,著名舞者、脱口秀演员、综艺节目主持人金星现身直播间,开启自9月16日“金星完美生活家”开播以来的第三场直播带货活动。这场直播带货活动是虞山高新区大力度打造新网红经济、布局MCN的缩影。

作为常熟三大经济板块之一,虞山高新区重视电商直播产业MCN发展,鼓励支持电商直播赋能传统企业转型。今年以来,虞山高新区充分发挥近城配套优势,抢抓智慧新消费经济模式发展机遇,积极抢占新网红经济——MCN行业风口,布局“新零售”蓝图。

虞山高新区选址苏州路以北,打造以美妆为主要产品的城市新消费新零售产业园。目前,产业园已引入上海鲲驰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虞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力打造百亿级高端美妆基地。鲲驰集团华东新零售总部总投资1.5亿美元,将建成7.8万平方米智慧零售、仓储空间,打造24小时客服中心、大数据分析基地等,并将立足于B2B、B2C模式,100%覆盖国内主流平台,代理各大品牌母婴、美妆、保健、轻奢类等产品的线上线下销售业务。虞祁公司总投资1.5亿美元,投资开发运营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中心,主要为化妆品等高附加值产品提供仓储、销售及结算服务。公司建设约9万平方米自动化智能物流仓,并设立电商平台,打造直播销售产业聚集孵化基地,年销售可达10亿至15亿元。

今年以来,虞山高新区通过盘活现有厂房,共整合可利用厂房资源近18万平方米,宿舍3700多间,为直播产业提供载体保障,先后引入洲惠云仓、德哥壹选及道合聚星,打造现代短视频直播基地。虞山高新区致力于全产业链招商,加强引进和培养头部主播、直播网红,打通销售渠道。通过明星、网红直播带货,重塑商品销售模式,以更具内容性的“人”、流量社交化的“场”以及性价比更高的“货”,对传统电商的线上零售模式进行迭代。目前,虞山高新区已引进多家供应链平台、MCN文化传播机构、多媒体电商公司、新零售平台企业。同时,虞山高新区编制《虞山高新区MCN行业白皮书》,并结合发展实际拟定MCN行业扶持政策。

洲惠云仓总投资3000万元,租赁虞山高新区6000平方米厂房,用于直播基地的建设和物品的仓储流转,公司建成后预计年销售额可达2亿元。作为一家专业供应链服务商,洲惠云仓目前已与德哥壹选、道合聚星携手合作,保障客户的货源供应。德哥壹选是一家围绕各大电商平台建立的电商公司,以供应链为核心进行短视频直播,推动内容制造、视频技术、直播场景等“一站式”直播带货服务。德哥壹选助力虞山高新区拼抢产业“风口”,预计今年带货销售额超30亿元,下半年在常熟带货销售额超10亿元,明年销售目标达50亿元。道合聚星是一家以潮牌文化定位的多媒体电商公司,提供新媒体、短视频创作、电商直播、网红孵化及运营等专业服务。道合聚星总部设于虞山高新区,计划设立权威部门及机构授权的商学院,进行常态化招生和主播培训。

新模式带动新消费,新消费带动新增长。作为一种新网红经济运作模式,MCN是一种多频道网络产品形态,它将不同类型和内容的PGC(专业生产内容)联合起来,在资本的有力支持下,保障内容的持续输出,最终实现商业的稳定变现。如今,作为直播内容输出者和主播培养者的MCN机构,这一曾经的“舶来品”,已经在中国牢牢扎下根来,幻化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独特商业模式。

常熟制造业发达,拥有完备的现代产业体系,在全球产业链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纺织服装产业是常熟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拥有全国最大的服装交易市场,年交易额超1500亿元,2019年常熟的淘宝产业带直播销量全年稳居全国第一。以常熟服装城为代表,直播电商、新零售门店等模式的发展风生水起,线上、线下与现代物流融合“新零售”在常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