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陈燕)10月15日,市委书记周勤第带领生态环境局、发改委、资规局、城管局等部门负责人调研本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要求相关板块和部门坚持安全环保原则,加快项目建设,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夯实基础。

周勤第首先调研了位于经开区的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察看机组运行情况。该项目于2018年6月底正式开工建设,今年5月点火试运行。目前,本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总量达3300吨/日,生活垃圾中其他垃圾实现全量焚烧。周勤第希望项目运行方坚持安全环保原则,合理配置装备,推进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随后,周勤第来到位于辛庄镇的中车餐厨+厨余垃圾集中处理设施项目现场。该项目由江苏中车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行,今年6月试运行。周勤第走进控制室,详细了解垃圾处理流程和项目运行情况,他希望中车公司发挥好该项目建设周期短、占地小等优点,完善处理工艺,优化处理流程,确保安全有序运转。

城东水质净化厂新建项目位于常熟高新区,建设主体为江苏中法水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开工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土建已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今年底投入试运行。周勤第希望中法水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投用。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周勤第听取了本年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今年有25个项目被列入本市2020年环境基础设施清单,至9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6.27亿元,完成率80%。其中,望虞河西岸控制工程(常熟段)、乡镇断面水质自动站设备更新项目、大气环境监控预警系统项目等8个项目已提前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其余17个项目正在推进中。

周勤第说,近年来,常熟加大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这项工作走在苏州前列。各地各部门要对照上级要求和本地实际,继续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保障。要坚守安全、环保底线,合理利用现有空间,科学规划城市和农村环境基础设施选址,加快项目审批服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按照就近就地处理的思路,继续探索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等不同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可行办法;要发挥央企优势,借力社会资本,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资源利用率,把环境基础设施的景观配套工作列入“十四五”规划。

副市长徐海东参加调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