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踏上求学路开启“智慧门”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10月19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慈心弘志,自今日始”一年级入学仪式全市观摩展示活动在报慈小学举行。在老师和家长的见证下,551名一年级新生踏上求学路,开启“智慧门”。

上午8时30分,全体新生手拉手走进“智慧门”,预示从此跨入学习之门。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引下,小学生们举起小手,比划着一撇一捺,学写“人”字,寓意新生们在今后能够脚踏实地,做正直善良的人。开笔礼后,报慈小学校长沈艳萍与家长代表、学生代表一起敲响启智鼓,充满活力的击鼓舞《喜洋洋》同步上演,清脆的鼓声为新生开启心智,为孩子们学海遨游吹响嘹亮的号角。

老师们为新生们送上入学寄语,家长们将铅笔、书签等学习用品作为入学礼物送给孩子们。老师们为每一名新生点上朱砂,寓意开启人生智慧,祝愿孩子们从此眼明心明,热爱学习。新生们立正、拱手,向老师们行拜师礼。“今天开始我就是一年级的学生了,我要好好学习,成为三好学生。”新生冯欣悦高兴地说。曾经是襁褓中的婴儿,如今已成长为小学生,家长薛青感慨良多,“入学礼是学校送给孩子们的一个非常棒的礼物,一定会给大家留下珍贵的回忆。”她期待孩子能在温暖向上的大集体里开心学习、健康成长。仪式结束后,全体新生和家长参观了学校的旧山楼。

入学仪式也称“开蒙礼”,是中国古代对儿童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也是江苏省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中的“四仪”教育活动之一。本市举办这次活动,目的是培养小学生热爱祖国的朴素情感和热爱学习的浓厚兴趣,使一年级学生对小学的学习生活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在新的学校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