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交易档案“一键归档”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张怡心)日前,开元小学新建工程室内装饰工程交易档案完成“一键归档”,成为苏州地区首个实现电子化归档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

电子档案系统建设是“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的重要环节。如今,工作人员只需打开常熟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档案管理系统,在“归档管理”栏目中输入档号,一键点击即可完成交易项目的档案归档。传统归档的组件、编号等工作均可由系统自动完成,不仅免去了装订、排架、扫描电子化等繁琐步骤,也为档案的统一管理打下基础,提高了调阅利用效率。

自2015年实施改革以来,本市依托一个网站入口、一个运转平台,扎实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先后将工程建设、采购交易、国有产权交易纳入一个系统平台管理,并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档案电子化管理势在必行。今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业务科室围绕归档需求进行了多轮讨论,与软件开发公司就归档管理功能项的页面显示、查询搜索等10多个子功能进行了多次交流并进行了修改,保证了电子化档案管理的专业性。归档内容包含从项目注册到招标结果备案共17个流程的全部内容,档案的完整性得到保证。项目交易结束后,待归档资料即被自动推送至档案系统,实现了档案系统与业务系统的无缝对接,且推送不可逆,保障了档案资料的安全性。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