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深化产教融合助力产业发展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戴晓怡)11月18日,常熟高新园中等专业学校举行2020企校联合培养开班仪式,进一步推动企校合作联合培养学生。

在此次企校合作中,常熟市东方红木家俱有限公司及江苏百成汇服饰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分别与高新园中专服装与艺术部2020级家具设计、家居设计及服装设计专业开设联合培养班。东方红木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作、经营与展示于一体的红木家具企业,自2016年起便与高新园中专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以传承苏作技艺为使命,致力于培养本地非遗技能型人才。如今,企校合作围绕师资培养、教学实践、技术研发等项目全面推开,并已取得一定成效。百成汇服饰是集专业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男式休闲服饰生产企业。多年来,公司与高新园中专、常熟理工学院等院校开展深度合作,探索实践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了学生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

联合培养班开班后,企校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一方面组织学生进企业进行认知学习,由企业安排相关人员为学生讲解、带学生进行实践操作,另一方面将加大企校合作力度,推动学校教师与企业技术人员共同开展技术革新等方面的研发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完善课程建设,促进学生在日常学习中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技术能力,适应企业的用工需求。企业也将为学生就业实践提供便利,与学校共同推动本地区服装、文化创意等产业高质量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