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小绿车”配上专用头盔

picture

图:记者正在试戴永安行共享助力车的安全头盔。融媒记者 严婷摄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徐鹤)自7月1日《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施行以来,头盔已经成为市民骑电动车出行的必要装备。5个月来,本市市民戴盔率有了明显提升。不过,不少市民有这样的疑问,骑行共享助力车时没有头盔怎么办?日前,本市投用的永安行共享助力车配备上专用头盔,解决了市民骑行的难题。

11月25日,记者先后在海虞北路、淮河路等助力车租赁点看到了市民眼里的“惊喜”。绿色的车篮,白色的车身,车篮内统一配备了一只黄色的头盔。“再也不用担心骑车时被交警拦下了,自身安全也多了份保障。”市民邹晓斌如是说。这些安全头盔质地较硬,但分量却不重,技术标准符合国家要求。头盔通过一根约50厘米长的弹性防丢绳系在车把处。防丢绳不能摘下,但不会限制骑行者的正常活动。

据永安行公司常熟地区负责人王宁介绍,第一批共计投放5000顶安全头盔,覆盖市区三环内的493个停车点位。另外,三环外190个点位和海虞镇31个点位、梅李镇40个点位、古里镇21个点位的安全头盔投放工作预计将于2020年年底完成。

采访中,还有一些市民对于共享助力车的头盔提出了一些疑问:头盔每天都有不同的人佩戴,时间久了容易脏,卫生状况如何保证?对此,王宁说:“我们组织工作人员每周定期对已投放的安全头盔进行严格消毒,消毒液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专用消毒液(次氯酸钠溶液),请广大市民放心使用。”王宁还提醒市民,骑行结束后将安全头盔放入车篮内,保持盔盖在上,内里朝下,以防止雨水、杂物污染头盔内部。

头盔有了,正确佩戴很重要。交警部门提醒,骑行永安行共享助力车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对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的骑行者将予以处罚;严禁16周岁以下人员骑行永安行共享助力车,交警部门将对违反规定的驾驶人予以处罚;严禁私自卸下、故意破坏或者偷盗永安行安全头盔,违者将负法律责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