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产教融合实现资源互补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徐百练)日前,常熟高新区校企合作职业技能人才就业实训基地联合授牌仪式在常熟职教中心校举行,丰田汽车零部件、大陆汽车系统等15家骨干企业获“实训基地”授牌。

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充沛的劳动力资源和高技能人才资源。常熟高新区在前期走访中发现,很多企业一线产业工人、高技能人才缺口较大,而职教中心校受师资力量、实训设施等因素所限,难以满足区内企业日益增长的产业人才资源需求。同时,很多优质企业拥有完善的实训设施设备及相应的师资力量,可为学生开展现场实训。为推进优质企业与职教中心校产教融合,在产业人才培养、资源互补共享、就业能力提升等各个环节携手合作,常熟高新区积极谋划打造校企合作职业技能人才就业实训基地,并得到了市教育局、人社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实训基地”将进一步构建校企合作平台,畅通校企合作渠道,探讨校企合作新路,挖掘校企合作潜力,让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实现“把教室建到车间里,把专业建在产业链”,突破学校在人才培养中的瓶颈,为企业输送满足现代企业需求、符合当前行业标准的技术技能人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