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奏响“声谷”发展最强音

本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11月29日,“国风雅韵,锦绣江南”“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全球推介会配套活动——南京大学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奏响“声谷”发展最强音。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都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郭万林,中国声学学会理事长张春华,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院长江作军出席活动。

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喜庆》《江南好》中拉开序幕。随后,古筝重奏《雪山春晓》、二胡独奏《葡萄熟了》、柳琴与乐队表演《春到沂河》等精彩曲目一一上演。乐曲时而轻柔、深沉,时而欢快、激昂,将江南、雪域、巴蜀、齐鲁等地的不同民俗风格呈现给观众。曲终人未散,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乐手们又加演了中国民乐《喜洋洋》。

南京大学民族乐团成立于1996年,成员全部由文、史、哲、经、管、法、理、工、医等各学科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组成。乐团弓弦、弹拨、吹奏、打击等各种声部齐全,主要以合奏、齐奏、重奏、独奏等形式演奏中国民族音乐。乐团在历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比赛中,荣获特等奖、一等奖等20余项奖励;2016年乐团荣获第九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2009年至今,乐团作为孔子学院总部遴选的首批承演高校乐团之一,已持续10余年赴全球90余所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巡演100余场次,在海内外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市领导秦猛、史红亮、赵红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