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压实责任落实举措

本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11月28日,本市召开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出席会议。

焦亚飞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切实推动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扎实开展。全面摸清相关单位使用危险化学品的现状,掌握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品种、用途、使用方式、使用和储存数量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除方案中明确的15个重点行业领域外,各地各部门要通过地毯式摸排发现其他存在安全风险的领域,切不可掉以轻心。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各地各部门要紧盯所监管地区、行业、企业和相关单位、场所危险化学品使用情况,明确整治重点,针对性地制定治理措施,推动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自查自改、边查边改。治理过程中既要严格要求,又要注重服务保障,避免“一刀切”影响企业正常经营。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全力推进,凝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的工作合力。强化联动协同,围绕方案中明确的“四个全面”目标任务,落实好“四个一”要求,深入排查化解危险化学品使用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专项治理取得成效。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全市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工信局、教育局、交运局、卫健委交流发言。

副市长徐海东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