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海关增援太仓口岸固废“零进口”扫尾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陈燕)日前,常熟海关选派4名关员赴太仓口岸,协助开展进口固体废物查验工作,10天内完成口岸查验14.4万吨,助力太仓口岸完成固体废物“零进口”扫尾工作,在严把禁止“洋垃圾”入境关卡的同时,助力常熟辖区企业实现通关“零延迟”。

“我们的货物只能在太仓口岸通关,本来一天只能查验160个标箱的进口固废,现在一下子提升到了300个标箱,加快了通关速度。”此前,江苏理文造纸有限公司物流经理林俊士还在为货物通关问题着急,现在,常熟海关的助力让他们仅用10天就完成了所有货物的通关手续,节省了近400万元的滞柜费。

根据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53号),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全面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海关总署要求于2020年12月30日前办结进口固体废物在通关管理系统中的海关手续。太仓口岸是江苏省及长江沿线唯一固废进口指定口岸,受上述政策影响,2020年11月份以来,进口固体废物集中抵港,太仓口岸的海关查验业务量猛增,如期实现进口固废“清零”任务艰巨。这不仅给口岸带来巨大压力,也让进口企业犯了难,仅江苏理文造纸有限公司就有1200个标箱的进口固废在太仓港等待查验。根据上级海关的统一部署,同时充分考虑辖区企业的通关需求,常熟海关迅速选派4名熟悉业务规定、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赴太仓港增援,协助太仓口岸提前实现在港固废“清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