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樱花景观路将更美 绿化部门整理颜港街观赏绿植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冯碧珩)颜港街景观樱花整理移栽工作于日前完成。通过开展整理移栽工作,颜港街绿化带新增36棵染井吉野樱花树。今年春天,颜港街将呈现出更好的景观效果。

颜港街是市民心中春季观樱的最佳打卡点。为了不断提升景观效果,去年,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决定对该区域的景观效果进行整体提升,重点对该路段颜港桥至塔前幼儿园段绿化带进行整理,将广玉兰等其他树木移栽至其他绿地,补栽染井吉野樱花树,进一步延伸樱花景观带。此次移栽的36棵樱花树树龄都在10年以上,除8棵是沙家浜苗木储备基地培育的苗木外,其他28棵来自本市部分道路绿地。为了确保移栽成活率和景观效果,绿化工作人员对全市各个绿地进行了踏勘,寻找适合移栽的樱花树,并提前做好标记,分春季和秋冬季两个阶段进行移栽。去年春季移栽8棵后,秋冬季又移栽28棵,通过移栽拓展颜港街樱花种植区域,也对其他绿化区域进行整理,让绿化景观更有层次感。移栽工作完成后,绿化养护工人加大了管护力度。预计在随后的樱花盛开季,新移栽树木就能花朵绽放、以景飨客。

颜港街原本种有以染井吉野樱为主的早樱品种以及松月樱等晚樱品种,一般每年3月下旬早樱开始开放,随后晚樱接档。如果天气适宜,观赏季可持续至4月中旬。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