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免遭100万元损失 警方阻止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杨之洲)日前,市公安局兴福派出所成功阻止了一起冒充人社局和公安局诈骗事件,使姜女士(化名)免遭100万元损失。

去年12月19日,兴福派出所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消息称,辖区的姜女士可能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兴福派出所值班民警第一时间接触到姜女士,并从姜女士口中了解到,一个陌生人来电自称是人社局工作人员,称姜女士的社保卡在外地涉案,要配合警方核查资产。听到对方言之凿凿,姜女士慌了神,按照对方的要求把自己有100万元存款的银行卡等信息告知了对方。这时,反诈中心也打电话给姜女士,告知她遭遇了公检法类的电信诈骗。接电话预警后,姜女士马上停止了下一步操作,并第一时间挂失了银行卡,避免资金被转移。可姜女士依旧对骗子打来的电话心存疑惑,直至见到民警后,她才把悬着的心放下。

经民警确认,姜女士银行卡内的100万元未被转走。民警在得知姜女士没有经济损失后,对她本人及家人宣传了反诈知识,避免再次上当受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