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花园公寓增梯开工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杨之洲)1月11日,花园公寓增梯开工,这是琴川街道首个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试点项目。

花园公寓是一个开放式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小区30%的居民为老人,腿脚不便的老人常常攒了几件事情才下楼一趟,十分不便。不少居民早就动过加装电梯的念头,看着其他小区加装电梯更是羡慕不已。

2019年年底,本市正式出台《常熟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实施意见(暂行)》,对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适用范围、申请流程等相关事宜作出明确。花园公寓业主提交了为2幢6层住宅楼增设4部电梯的申请。然而,电梯如何安装?电梯和工程费用如何分摊?不使用电梯的低层居民是否同意增设电梯?一系列问题摆到业主面前,业主第一时间向虞园社区寻求帮助。

虞园社区多次联系住建、消防、琴川街道建管所、供电公司、燃气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组织业主代表及设计单位、电梯安装企业的代表进行协商,引导各方遵循“业主自愿、政府指导、因地制宜、保障安全、有序推进”的原则持续推进增梯工作。经过多次现场勘查和反复协商,花园公寓业主全部签字同意增设电梯,并就电梯的安装方式、资金的分摊方案达成了一致。预计4个月后,4部电梯的安装工作就能完成,2幢楼的业主也将告别“爬楼时代”。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