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环卫部门开启“看天作业”模式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徐鹤)为扎实开展冬季环卫作业工作,即日起,市城管局环卫处将结合气候和道路情况,对城市道路环卫保洁作业模式进行调整,开启冬季作业模式,全力保障城区主次干道环境卫生。

根据部署,环卫部门将“看天气作业”,灵活调整作业时间,转变作业方式。环卫部门将跟踪每日气温变化情况,在符合作业标准的前提下,洗扫一体车和高压清洗车选择在马路向阳的一面“追着太阳”作业,以地面不结冰为标准,适时进行洒水及道路冲洗。当气温低于5℃时,暂停对高架、桥梁、隧道的机械化冲洗、洒水及洗地作业;低于2℃时,暂停对所有道路的机械化冲洗、洒水及洗地作业,扫路车全部调整为干扫作业方式。为应对冰雪天气,环卫部门提前储备了应急物资,包括草包5250个、融雪剂7.65吨、铲子1221把、扫帚3500把。目前,10辆小扫路车已统一加装雪铲,可随时开展铲雪工作。

为确保环卫车辆正常作业,环卫部门还将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围绕冬季车辆维护保养、规范操作等方面内容对驾驶员进行现场指导,进一步增强驾驶员的冬季安全行车意识,同时制定换季保养计划,分批对机扫车辆进行保养,消除安全隐患。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