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狗狗等待不回头的主人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陈竞之)1月13日,家住颜港小区的王阿姨向媒体爆料,在颜港北村四区16至17幢间,有一只乖巧的狗,一直坐在路上等待主人。

“上个礼拜第一次看到,此后一直看到它坐在那里。前两天天寒地冻,我儿子下班回家快半夜12点,它还在那里。”王阿姨说,它一直望着同一个方向,不闹也不叫,好像在等人。这只狗黄白相间,体型中等,还拴了胸背带,带子上写着“遇到对的人”。周围的居民不认识它,看它可怜,就给它喂一点食物。王阿姨说,看着这只小狗,感觉很心疼,也不知道它这些天是怎么熬过来的。

无独有偶,1月12日傍晚,范先生在山前坊也捡到一只狗,样子像是柯基犬,发了微信朋友圈,等了一天,也没能找到主人。

记者随后联系了动物救助站负责人张黎霞,她说,如果狗戴着狗圈,又一直在同一个地方,那么被遗弃的可能性比较大,而它在等待自己的主人。冬春季是宠物走失的高发期,由于发情,宠物会到处乱跑,而且越跑越远,这种情况下跑丢的狗,超过72小时便很难再找到原来的家,市民遛狗一定要牵好绳子。张黎霞表示,如果实在找不到原来的主人,市民可以联系动物救助站进行救助,救助站将在做好绝育驱虫措施后将其收留。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