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徐鹤)1月21日,无人驾驶车路协同数字化新基建项目在辛庄镇顺利签约。

该项目由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与江苏山水节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作为清华大学第一所面向产业应用的专业化派出研究院,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是我国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平台。山水节能公司以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和节能技术推广服务为核心业务,主要负责LED照明节能灯具、环保产品的销售、管理及售后服务。此次合作有助于把高校的先进科研产品和科研理念与企业的生产结合起来,助力企业实现“质变”,促进创新成果“裂变”,抢占未来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车路协同系统是指以车路云图为基础,以自动驾驶和边缘计算等人工智能技术为引擎,以传感数据为燃料,以通信网络为纽带,以产品服务为应用的新一代智能交通融合技术。基于车路协同的智能交通具有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辆、全息全量感知的新一代交通信息基础设施,具备更高的安全等级、出行体验、通行效率、管理水平,是典型的供需共同受益、具有“乘数效应”的新基建,是新时代产业和消费升级的重要着力点。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秦猛出席签约仪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